本文引用自miao010100 - 你的讚=光明的未來

各位捧油看過來

只要滑鼠按一下我們就能幫助盲友獲得捐款!!

請大家讀完下面新聞後

前往這個網站欣賞影片

然後給它一個"讚"

視障盲友就有機會得到一百萬的愛心捐款喔!

喵補:本文歡迎引用轉貼,多多益善請大家告訴大家!

 

不用羨慕日本可魯 台灣導盲犬也很棒

 更新日期:2010/10/22 09:55 聯合新聞記者湯雅雯/台北報導

「有了牠,自己其實什麼都看得見」,短短幾句台詞,道盡視障者的心聲,而廣告裡的「牠」,叫Dano,是導盲犬協會的模範生,第一次拍廣告,沒有NG,招牌笑臉更風靡現場所有拍攝人員。

 

台灣導盲犬協會與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,日前共同拍攝完成首篇「讓愛前進」導盲犬短片,影片網址:http://www.guidedog.org.tw/

「有了牠,我就有抵達的勇 氣」、「沒想到,我還能回到這個地方」,廣告中飾演導盲犬使用者的男主角,雖然不是視障者,但他和Dano相處才短短幾天,就被Dano忠誠和充滿熱忱的笑臉,深深吸引,笑稱Dano不用講話,就能感動觀眾。

協會表示,Dano出生北海道,是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所生下的「黃金拉拉」,混血的牠特別聰明、學習力強,超越一般導盲犬的服從性,因為血統太好了,協會賦予牠更神聖的任務,擔任種犬,負責傳宗接代,而牠的小孩,現在也都是優秀的導盲犬。

協會公關Joyce說,Dano最有名的就是牠的笑臉,「牠笑起來連眼睛都在笑」,常有義工說,只要看到Dano的笑臉,煩惱都拋到後頭了,所以這次擔任導盲犬公益廣告的「代言人」,非Dano莫屬。

「可以頒給牠最上鏡頭獎!」Joyce笑稱,九月拍廣告時,擔心Dano第一次拍廣告會緊張,還帶了兩隻導盲犬「替身」,沒想到Dano一次OK,讓現場導演及工作人員直誇讚,Dano有當明星犬的本錢。「不用羨慕日本可魯,台灣就有超優秀的導盲犬」,協會義工說,導盲犬男主角Dano表現超稱職,更幫這一支扣人心弦的公益廣告大大加分。

我以為會當一輩子的宅男,直到遇見了Dano……」這不是喜餅廣告,而是描述視障者與導盲犬之間濃厚的情感。聯廣基金會為台灣導盲犬協會免費拍攝的公益廣告,昨晚網路首播,並號召萬人點閱「按讚」,就為導盲犬捐出一百萬元。


以下資料來源:台灣導盲犬協會
圖表:導盲犬「三不一問」



 

不餵食:絕對不要以任何人類的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。

不干擾:不要在使用者未同意的狀況下,

          任意干擾或撫摸導盲犬行徑工作。

不拒絕: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保護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乘交通運輸工具。

 主動詢問:當你看到視障者朋友在公共空間猶豫徘徊不前時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您主動詢問是否需你協助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如果您也想要認識導盲犬時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請您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毛牙(HOY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